春晖博爱与民政局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春晖博爱党支部和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春晖博爱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积极分子陪同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副主任庞庆涛、基金会处唐晓明处长等领导前往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10.jpg

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国博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象征, 是广大观众参观、学习、享受中国文化的宏伟殿堂。 走进国家博物馆,浓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正前方是宏伟庄严的大厅,向左转,映入眼帘的是荡魂摄魄的中国通史雕塑,仿若在向世人述说着中国百年的峥嵘岁月和剧变沧桑。



大家着重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馆。习近平主席参观博物馆时曾表示,《复兴之路》这个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的教育和启示。该馆通过1280多件套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向人们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它围绕千年巨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等六大主题,映射出中国艰难曲折的重生之路。我们跟随着民政局的各位领导,流连驻足于每一个历史阶段的陈列,仔细凝视每一张图片, 阅读每一份文献,品味每一件珍贵文物。正如习主席所言:“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这一件件展品都是有生命的珍品,在历史不断的发展过程中见证了荣辱兴衰,然后留存至今。大家时不时地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悟,在深入了解中国100多年奋斗史的同时,切切实实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我们感慨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一百年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最终目标而不断探索着、奋斗着、发展着、前进着…… 正是有了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真正摆脱封闭落后,走向独立,走向世界,取得现在的伟大成就。

13.jpg

此次参观启迪了我们的智慧,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我们感受着祖国母亲的博大精深,感受着国家的日益强大,感受着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们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深感自傲。作为新时代千万党员的一份子,我们要学习先辈们面对困难和考验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尽职尽责。我们又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既要维持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也要坚定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相信祖国在我们这代人的继续努力下会更加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