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00.jpg

 

2022年2月11日,春晖博爱-关爱未来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该片为战争大片《长津湖》的续集,于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并持续排在春节档电影第一位。它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钢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新的任务。水门桥是美军撤退的必经之路,要想截住机动化更强的美军,志愿军必须扼住这个“咽喉”之地。狂风暴雪,寒风凛冽,气温低至零下40-50度。而在极端恶劣的天气里,有着钢铁般意志的战士们冲上冰与火交融的战场,直面枪林弹雨,与武装到牙齿、还有空投补给的美军展开了一场空前的激战。

那是我们的边界,祖国的方向,新中国万岁。

饥寒交迫、伤痕累累的战士们,在即将展开殊死一战之际,在风雪中整齐列队,面向祖国的方向敬礼。念及故土,念及家乡,念及亲人,心如刀绞,但为了保家卫国,只能一往无前。

观看时,我们数次泪流满面。这么多鲜活的生命与灵魂,为什么会无怨无悔得献给这场异国战争?是军人的使命感,是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对民族振兴的坚定信念。

铭记历史,铭记先烈,铭记胜利,致敬英雄。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逝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必将奋勇前行,继承先辈遗志,撑起整个中国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