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想念我,我就有多想念你

银梦是一个从出生就开始“守望温情”的孩子。一岁时爸妈就去了上海打工,直到她五岁都不曾见过父母。

乡村1.jpg

在春晖守望项目入驻之初,银梦脏兮兮、孤言寡语的样子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再被提及是否想念父母时,她只是表情木衲的摇摇头。一个连悲伤都没有表达的孩子,不明白自己失去了什么,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使她对亲情的概念逐渐淡化。

乡村2.jpg

为了改变银梦,老师将银梦作为特别关注,生活上引导她学会和养成独立照顾自己的习惯,给她买洗漱用品教她洗脸刷牙梳头发。后来,她还学会了自己洗头发和洗澡,自己的内裤,袜子自己洗,洗好的衣服叠整齐,现在的她干净又漂亮。孤言寡语的她在项目开展的美术兴趣组中成长很快,不但培养她的绘画兴趣,还建立了她和身边的朋友、老师的信任关系并交到了朋友变得善谈而快乐,并在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下银梦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为了加强银梦与父母之间的沟通,老师也经常把银梦在课堂中的活动表现和作业通过微信群传达给她的父母。在加强了联络后,对银梦父母难处的了解和长期的交谈后,与银梦父母建立了对春晖守望老师的信任。

漫长的付出后,我们终于得到了美好的结果,那一年银梦去了上海过暑假,这应该是她8年来,第一次享受和父母朝夕相处的时光。

生活就是这样,它永远给生命予奇迹,就像一颗小石子激起了千层浪花一样,小银梦回来时,虽然还是会乖巧的坐在沙发上,抬头微笑时,幸福温暖很多,她再开口提及父母的时候,会红着眼圈说想念他们。因为妈妈告诉她:“你有多想念我,我就有多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