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和春晖妈妈一起守护孤儿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大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去年春节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你还记得吗?不成想竟然会在今年春节几乎变成现实。

从大年三十到今天情人节,已经整整21天。朋友圈里经常看到两个字:怕了!

怕了出不去门的生活,

怕了口罩下的死寂,

怕了不断上涨的数字,

怕了手机刷屏的疫情信息。

 1-1.jpg

作为一家多年来立志于救助孤残儿童的公益组织,我们怕了疫情时间的拉长,儿童福利院的防疫物资正在减少。今天春晖博爱就要为疫情中的孩子们、春晖妈妈们筹集防疫物资。如果,你能看完“我们”的故事,你是否愿意参与其中?

灾难是一面镜子,透过它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世界。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糕。

透过这面镜子,我们看到了人性的温暖,我们看到冲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钢铁战士们的辛劳;我们看到热心小伙子丢下物资给警察局转身就跑;我们看到阿里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岁月之所以静好,那是因为有太多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一、一封求援信

亲爱的:

春晖博爱的家人们,儿童福利院早在1月22日就开始部署防疫工作了。那时候开始,我就隐约觉得这次的瘟疫可能比想象的严重。春节放假,婴幼儿项目的春晖妈妈们也正常休假,回家过年了。

大年初二,我接到了院里的电话,领导说,春晖博爱的公益项目在福利院多年,希望我们可以在孩子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原来为了防疫,院里人手已经严重不足。“不能让孩子受委屈,我也是孩子们的妈妈,怎么有不去的道理!”我安抚了家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回了福利院。

2-2.jpg

但现在想起来我很后悔没有在出门前抱一抱我的女儿,感谢一下我的丈夫,跟我的家人说一句:“我爱你们!”。我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没有出过福利院大门,因为只要出去,我就回不来了。这些孩子需要我留下来。

现在院里的紧张局势仍然没有放缓,每天整个院区都要进行不断的消毒。所有工作人员的口罩需要每三天更换。福利院避免不了必需的外界往来,比如孩子和大人都需要吃饭,比如处理垃圾和物资运输。所以勤消毒,注重防护是最重要的。但我们的防护物资,会因为疫情时间的拉长而越来越吃紧。这些天,我们这些妈妈们,已经好几天睡不着觉。但整个春晖婴幼儿团队都在坚守,我们从没想过离开。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多种职责,因为福利院已经完全封闭,很多想回来的老师也已经无法入院了,我们既是孩子的春晖妈妈,也是院里的后勤部队,是清洁人员,有时候也是厨房的帮工。

 3-1.jpg

如果有可能,请帮我告诉所有关心孤儿、关注春晖博爱的朋友,能否支持一些防疫物资?口罩、手套、消毒液都可以,多少都好!

春晖博爱湖北省春晖婴幼儿项目春晖妈妈

——军利 

二、春晖妈妈永不言弃

这封来自湖北的求援信,戳疼了春晖博爱每一个人的心,春晖博爱从不委屈一位妈妈,从不放弃一个孩子。一段时间以来,所有春晖博爱的员工都在为筹集防疫物资而奔走,人人有责。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物资的供应已经找到。

目前,为应对全国合作福利院的防疫物资补给需求,春晖博爱需要您的帮助、孩子和妈妈们需要社会的支援。

春晖妈妈们24小时守护在孩子们身边,她们在这场灾难面前成为了最平凡的“最美逆行者”。

有些春晖妈妈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孩子,有些春晖妈妈在看到疫情新闻的第一刻想到的是:无论如何都要立即回到孩子身边。

·      20出头的春晖妈妈小夏刚刚新婚不久,这个春节原本是她的蜜月。

·      30多岁的春晖妈妈申萍,婆婆在春节去世,但身边的四个孤残孩子却离不开她,她每天只有在夜深的时候才有时间哭泣。

·      快50岁的春晖妈妈们,她们也会有身体不适的时候,高血压是常见的,疫情之下每天照顾孩子的生活,都需要加大药量。

她们是孩子们手握利剑,披荆斩棘,奔跑于日月星辰之下,去迎战千军万马,去屠斩恶蛟厉龙的英雄。但她们需要我们送去一柄剑、一匹马、一轮月光的希望。

请你加入我们,也许只是一元、十元、一百元,但这个世界有一种充满神性的力量,那是爱,众志成城,春天终会到来。

爱是深沉的无言的悲悯情怀,苍生因它而欣欣向荣,万物因它而充满生机,它一直聆听着人们内心最神性的召唤,然后化作最恢弘磅礴的精神力量顷刻聚集在人们的内心。它能扫除一切污浊与黑暗,一切的困苦与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