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你创造奇迹



Infant story photo 1.png

小秋几个月大的时候,因为地中海贫血症被遗弃在医院,而患这种疾病的孩子大多数会在8岁左右夭折。他从出生起就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不久之后,他便被送到了福利院。刚刚来到福利院的小秋,头上扎满了针孔,青一块紫一块的,苍白的小脸儿,让人心疼不已。那双深邃的大眼睛,黝黑的双眸似乎深不见底。


Infant story photo 3.png

春晖妈妈夏梅成为了小秋在春晖博爱婴幼儿项目中的老师。夏梅妈妈说:“哪怕生命短暂,我也要让他在有限的时光里感受到快乐,让他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拥有自己的妈妈,拥有属于他的拥抱!”

Infant story photo 4.png

来到活动室的小秋很茫然,不停地扭动脖子打量四周。但只要回眸与夏梅对视他总会奉上笑脸,暖暖地微笑。谁也看不出他是被严重的地中海贫血症折磨的孩子,消瘦的身躯哪怕多吃一口都会呕吐。为了能让小秋身体壮实些,他的一日饮食中不仅要喝奶,偶尔还要吃一些稀米粥来补充营养。小秋最爱吃菜粥,每次看到菜粥来了,都会激动地手舞足蹈。也因此,小秋的精神日渐好转起来。

  Infant story photo 2.png

他有了更多的精力和体力,能跟夏梅一起玩耍了。不仅如此,小秋全然迷上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夏梅经常用各种“手段”去逗他笑:挠他胳肢窝、做鬼脸、拉他的小手摸自己的脸蛋、抓头发。甚至唱一些高低不一、走音的歌曲,每当此时小秋都会绽放出他特有的笑脸,露出两颗小兔牙。他的双眸里渐渐有了更多的神采,想要夏梅抱时会伸长双臂;想要玩具时会自己爬过去拿到夏梅身边让夏梅看;看到其他小朋友爬向夏梅怀里时,还会快速爬过来委屈地占怀。每天清晨,他都会在小床里翘首以盼等着夏梅出现,看到夏梅的身影时便老远地就张开双臂让夏梅抱,还不停地指着活动室的方向让夏梅带他去。而每次,要抱他回婴儿房睡觉时,小秋也都会依依不舍地靠在夏梅的怀里撒娇,用略高于常人温度的额头贴近夏梅的脸,温暖夏梅的心……

等你创造奇迹.jpg 

现在一岁三个月的小秋,开始学习站立了,虽然时常露出痛苦的表情,甚至有时候很不情愿但每当看到夏梅冲他点头、鼓励时,他总能回以微笑来坚持。在夏梅身边的每一天,小秋都得到了最美好的一切,夏梅守护他、陪伴他、努力地让他感受生命里的光与热!她与他一起和时间赛跑,夏梅也相信,奇迹有可能就出现在不远的前方!

Infant story photo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