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博爱2019年第二季度简讯

 一、机构动态

(一)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通过北京市民政局2018年度年检

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接受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年度检查,并已顺利通过。

(二)春晖博爱成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及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5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河北廊坊召开。经批准,春晖博爱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二、项目数据

(一)春晖妈妈项目

53福利院开展春晖妈妈项目,5,257名孤残儿童受益,拥有1,290名春晖妈妈。

(二)春晖守望项目

河南省叶县成功展开了5个新项目合作以及河南省柘城县的6个新项目合作。

(三)春晖关爱之家项目:

新增2家合作福利院,接收35名重症孤儿,完成32例手术,拥有35名春晖妈妈。

 

三、项目要闻

(一)春晖妈妈项目

1、民政部领导参访

5月31日上午,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在南昌市副市长樊三宝、江西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及南昌市民政局局长邹晓东等同志的陪同下,一同来到了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福利院的孩子们。

民政部六一探访.png

2、春晖博爱与多家福利院成功展开合作

4月,春晖博爱与河南省许昌市儿童福利院达成合作,开展春晖妈妈项目。同期在安徽省合肥市和辽宁省沈阳市的儿童福利院开展春晖妈妈子项目-春晖体育项目。

小学生.jpg

3、山西省太原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春晖妈妈项目

5月20日,山西省太原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春晖妈妈项目。在建项初期,春晖博爱对福利院幼儿进行了评估,对教师进行了期五天的理论培训和实操指导,同时进行了环境创设。

(二)春晖关爱之家项目

5月18日,上海春晖关爱之家启动,并得到合作伙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大力支持,为项目儿童进沪就医提供保障。该月,北京春晖关爱之家与已经合作了5年的国家康复医院加深合作,使患儿到京后可以直接入住“明天计划”定点医院。

上海关爱之家.jpg

(三)春晖守望项目

1、春晖守望项目开展项目建点

6月17日,春晖守望项目在河南省柘城县县长、县民政局长的支持下,正式开展项目建点的序幕。

2、欢度六一

春晖守望项目的家长和孩子们组织了六一“大汇演”,孩子和家长们协作参与了:亲子游戏、竞技比赛、室外互动等活动。并在6月4日端午节开展 “为宝宝赐福”缝制香囊的活动。

欢度六一.jpg

 

(四)交流学习

1、儿童早期全面发展亚太地区工作坊

 4月28日至30日,春晖博爱受邀参加了由 ARNEC(Asia Pacific Regional Network for Early Childhood Limited) 在新加坡组织的支持儿童早期全面发展亚太地区工作坊。

 交流学习.jpg

2、家庭顾问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5月20日,春晖妈妈子项目-春晖家庭项目的顾问老师们从全国各地来到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参加两年一度历时5天的家庭顾问培训研讨会。大会本着交流、专业、发展的原则拉开帷幕

 

四、筹款进度

(一)一个鸡蛋的暴走

5月11日,一个鸡蛋的暴走在上海举行,今年春宝守护人战队总共6个队伍参加。总共筹款15余万元,117%超额完成目标。

 一个鸡蛋的暴走.jpg

(二)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社区慈善主题活动

5月25日,北京世青国际学校迎来了第4届社区慈善主题活动--“家庭日”。本次活动中,世青学校将把“家庭日”义卖所得的部分资金捐赠给春晖博爱。

 学校义卖.jpg

(三)爱育华医院亲子嘉年华

6月15日,春晖博爱受邀参与由爱育华医院主办的亲子嘉年华活动。我们通过此次活动传播春晖博爱的公益理念及成就,让更多的人认识春晖博爱并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嘉年华.jpg

 

(四)阿里巴巴公益平台

4月1日至6月30日,“春晖妈妈守护孤儿”项目通过公益宝贝共收到来自18,720 位爱心网商的87,990 笔捐赠。共计收到善款7157.1 元!(详情可见“春晖妈妈守护孤儿”项目在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官方公告页,链接如下:https://gongyi.bbs.taobao.com/detail.html?spm=323.83552.373287.10.597a1ba0xwk9eF&appId=9703&postId=5641722

 阿里巴巴公益.png


五、品牌传播

(一)喜马拉雅《地球上的星星》专辑

5月1日,春晖博爱与喜马拉雅联合制作的《地球上的星星》,陆续上线,收听量超过400万人次。(详情可见中国新闻网,链接如下: http://www.chinanews.com/business/2019/05-08/8830759.shtml

传播-喜马拉雅.png

 

(二)世界微笑日

5月8日,春晖博爱联合微公益,助力唇腭裂儿童的救助帮扶。春晖博爱联合20多位明星一起参与话题“画出你的微笑”。与此同时,微公益通过头条新闻号推送春晖博爱公益项目“有一种母爱渴望离别”,截止到5月中旬,筹款上万元。

(三)母亲节

5月12日母亲节,头条新闻官方微博推送春晖妈妈视频,视频观看量达到60万。

(四)春晖博爱与HIFIVE携手合作《春晖妈妈主题曲》

6月3日,春晖妈妈主题曲《有你才有家的美》分别在: 6大音乐平台;4大手机端平台;4大平台的音乐频道上线。

6月5日,春晖妈妈主题曲的MV也同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酷狗音乐等7个平台上线。 (详情可见公益时报网,链接如下:

http://www.gongyishibao.com/html/gongyizixun/16654.html

传播-主题曲.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