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博爱公益倡导话题#母亲节妈妈大变身#落下帷幕

 

 

2021年5月9日母亲节,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联合ECHO-7S杂志、蜂群文化、微公益、新浪公益及春晖博爱明星爱心大使、春宝守护人共同发起的#母亲节妈妈大变身#公益倡导已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中,平日里不辞辛劳照料孤儿的春晖妈妈们有机会着装打扮,几乎一生从未化妆的她们体验了一次美妆造型。在母亲节,每一位妈妈都应该拥有最美的时刻。通过春晖妈妈们的美妆体验,也让每一位关注孤残儿童的公益人士关注到春晖妈妈群体,关注到女性的温柔“力量”。

 

此次公益活动中,ECHO-7S杂志为春晖妈妈们拍摄了三组时尚大片,作为献给春晖妈妈的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这些靓丽的春晖妈妈照片已于母亲节当天在春晖博爱官方微博亮相。此次#母亲节妈妈大变身#公益倡导还得到了春晖博爱爱心大使:万茜、贾静雯、张钧甯、李若彤、孔雪儿、吉娜·爱丽丝、陈宥维、郭碧婷、林峯;春宝守护人:刘冬沁、王俊笔、邢菲、胡意旋的支持,同时本次公益合作伙伴,蜂群文化旗下的@草图君、陶白白sensei、@中华小鸣仔、@Mryang杨家成、@张特价、@三口解说等近80个 微博热门KOL作为春宝守护人,共同发声动员粉丝,为春晖妈妈打call。

微信图片_20210609165512.png

 

新浪微博的用户通过此次公益话题,了解到“春晖妈妈”群体。她们既是孤残儿童的“妈妈”也是“老师”。在过去的21年中,春晖妈妈陪伴了一代孤儿的成长,她们运用专业的教育抚育理念和亲情的长久陪伴让孩子们不再孤单。截至2020年底,春晖妈妈项目累计直接受益儿童数已达17.8万名,32万名儿童受到有益影响;累计直接受益福利院员工数达2.5万名。春晖博爱目前已在115家儿童福利院开展过春晖妈妈项目。

 

此次公益倡导话题也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评论、点赞以及转发,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春晖妈妈的节日祝福,有的网友还分享了自己与妈妈的故事,参与微博留言互动。网友@夏洛特留言:“春晖妈妈让我看到世界的光,感恩有你们在。”网友@甘蔗留言转发说:“之前没有关注公益,今天看到这样的公益项目,一定要支持一下!”据统计,此次公益倡导活动有超过4700人次主动参与到微公益众筹项目“春晖妈妈守护孤儿”之中,爱心网友将一元、十元、百元的捐赠汇聚起来,支持春晖妈妈公益项目,共同助力孤残儿童成长。#母亲节妈妈大变身#公益话题截至发稿日已有超过6700万的阅读量,讨论次数达24万

 

同时,春晖妈妈地铁硬广也于母亲节上刊,包括北京国贸地铁站大屏、北京东四十条扶梯以及高端社区商务楼。这些硬广上刊时间将持续1-2周不等。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公益传播形式越来越被更多的公众所接受。在公益传播的同时,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有意愿参与慈善和公益的爱心人士可以有渠道发声,有机会参与其中。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是2012年在北京注册成立,于2017年取得公募资质的基金会。我们通过招募和培训工作在一线的儿童照料者和教育者,系统、科学、持续不断地给予福利院孤残儿童、乡村儿童和困境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和以儿童需求为中心的教育抚育。 基金会连续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春晖博爱目前运营三大核心项目,分别是春晖妈妈项目、春晖关爱之家项目以及春晖守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