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晖博爱正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管理处的领导下,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制定了基金会内部防控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出一份力。

1-1.jpg

一、响应政府号召

基金会领导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紧急在员工微信群发布春节期间应对疫情的公告,宣布北京办公室员工二月份全员在家办公,组织基金会相关专家为员工做线上专业发展培训,各地培训师停止巡访项目点,叫停一切外部参访密切关注项目儿童及员工的情况,实行零汇报制度,并告诫基金会员工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国家防疫工作。

二、坚守工作岗位

部分一线员工因为工作性质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基金会领导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接触,每天报告体温等有关信息并要求主管跟踪项目儿童及一线员工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为在岗人员尽可能提供各种支持和保障。同时,基金会也在积极帮助福利院筹措疫情防护物资。

2-2.jpg

三、收集员工疫情信息

基金会通过网络问卷方式收集员工疫情相关信息,要求返京人员必须于13日前抵京,自行在家隔离14天,目前我基金会全体员工无确诊或疑似病例。基金会持续跟踪员工返京情况,关注外地员工特别是武汉地区员工的状态及家庭困难情况,并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3-3.jpg

四、有序应对疫情

目前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等北京社会组织行动起来,在有关部门指导下,倡议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