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与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合作项目启动


2018年8月8日,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与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合作项目启动,春晖博爱在婴幼儿、青少年运动、康教三个项目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加大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人才队伍培养,促进儿童教育抚育工作。

据悉,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自2012年注册成立以来,系统、科学、持续不断地给予福利院孤残儿童和乡村留守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和以儿童需求为中心的教育抚育。基金会目前通过运营“春晖妈妈”、“春晖关爱之家”、“春晖守望”三大项目服务福利院孤残儿童和留守儿童。

春晖博爱秘书长邢戎介绍,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是春晖博爱在中国合作的第99个儿童福利院。他说:“希望将回应式抚育、情感依恋、环境创设三维一体的理想教育模式带给西宁市儿童福利院。”邢戎表示,春晖博爱的项目工作人员将会按照科学标准常年开展监测、培训、和评估等工作,促进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西宁故事图片.jpg


8日,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与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合作项目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合作项目中,婴幼儿抚育项目专为0-3岁的儿童创造并维持安全、健康、充满关爱与富于刺激的环境,运用回应式抚育教育理念的方法,通过拥抱、抚触、音乐、游戏等方法,为婴幼儿提供个体抚爱,建立牢固的情感依恋,以解决在集体环境下长大的儿童因缺乏情感依恋而产生的弊端。康教项目主要为3-6岁的学前儿童做好入学准备,培养孩子们成为自信、乐观、积极向上以及具有社会适应能力的社会成员。而青少年运动项目是为7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提供服务,根据青少年的兴趣、能力及愿望,制定个案课程计划,为他们提供个别化学习机会、辅导和情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