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才有家”2017春晖博爱慈善晚宴筹款超500万元 

2017年11月11日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有你才有家”——2017春晖博爱慈善晚宴在北京香格里拉新阁宴会厅完美落幕。晚宴旨在为中国弱势儿童汇聚慈善爱心的力量。半边天基金会(现“同一片天”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博珍妮女士、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演员练练,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以及热心公益的政、商、文艺、体育各界名人莅临献身,为晚会也为中国弱势儿童助力发声。据统计,晚宴共筹得善款超过500万元,可以为正在合作的92个福利机构,及46个乡村项目的弱势儿童获得资金支持、使这些孩子可以得到春晖妈妈的拥抱亲吻和春晖家庭的温暖。

春晖博爱理事会理事长王振耀寄语春晖,他表示:“春晖博爱在教育抚育孤残儿童的慈善事业上专业用心、项目扎实、做事低调,运营规范透明,对中国儿童的福利体系是良好的补充。在其将近二十年的运营中,逐步为中国人搭建起来一个高效、透明、值得信赖的爱心平台,真正做到中国人自己帮助自己国家的弱势儿童。”

1.png

春晖博爱荣誉理事长张志荣女士

2.png

半边天基金会创始人博珍妮女士

春晖博爱荣誉理事长张志荣女士也在现场对春晖项目的专业性与项目逻辑做了详细的解释,春晖博爱的国际合作伙伴“同一片天”基金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博珍妮也强调:儿童是最宝贵的资产,对儿童的投资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把孩子们培养为未来负责任、有爱心的公民,他们会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珍妮还分享了“小勇士”可欣的故事:她因为天生患有食管闭锁而被遗弃,进入福利院后因为当地的医疗条件限制,2015年被送入春晖博爱的医疗关爱项目。两年来,可欣进行了19次食道扩张以及3次食管吻合和食道瘘修补术,手术期间,只能食用配方奶和流食,甚至鼻饲喂养。可欣的身高体重一直在生长曲线的平均线以下。但是无论可欣多么痛苦,总有春晖妈妈伴她身边,与她一同战胜病魔。春晖妈妈不断给可欣呵护,加上医生精湛的医术,她的食道瘘在今年7月份基本长好。现在她可以吃好多东西!可欣四岁零两个月了,会跑会跳,社交情感语言认知等方面跟普通四岁孩子没有什么差异。可欣喜欢大自然,喜欢小动物,她经常喂关爱之家的小兔子吃蔬菜,见到雨后的蜗牛异常兴奋,对种植的蔬菜和花草很感兴趣,能观察好久。这个幸运的孩子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基于这样的温暖传递,故事分享后,场上掀起了第一个项目捐赠的小高潮。更多的美丽改变因此而有了希望的开始。

3.png


在本次“有你才有家”春晖博爱慈善晚宴的现场拍卖环节也火热异常。拍卖以南昌儿童福利院春晖博爱项目的脑瘫少年洪丁凯创作的《开满鲜花的家》和《放风筝的女孩》开场,接下来陆续推出春晖博爱独家实习机会、NBA球星签名篮球、范曾、唐云、蒲秉义等大师及当代新锐画家的字画、林丹签名球拍等热络拍品,更有热心公益的各界名人参与助拍,沈国放先生、莫慧兰女士等都纷纷助力。晚宴全程由多位演艺明星助阵,知名时尚主持人李佳念将温情传递给了全场,而激情拍卖师李松,将火热撒播到每位嘉宾心里。小天鹅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用清澈的嗓音俘获了在场嘉宾的心。晚宴更邀请了春晖博爱爱心大使,知名演员练练与一户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们和父母组成的“春晖家庭”互动,一同向大家娓娓道来他们在“家”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有心的练练还为四个孩子准备了新的衣服。  

因为春晖爸爸妈妈们的存在,那些曾经在黑暗里独自落泪的孩子们不再孤独。而福利院的孩子也在春晖项目中成长的完整而幸福。聋哑女孩卫东文,“毕业”于合肥福利院春晖博爱青少年项目,她带来了的美丽舞蹈传递不一样的力量与温暖,舞蹈的配乐是著名华语歌手王力宏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无声感情》一歌,作为春晖博爱的长期支持者,王力宏先生也特意为现场录制VCR预祝晚宴取得成功。

4.png

国家著名运动员桑兰作为春晖博爱的爱心大使推出“春晖博爱月捐平台”,当天恰逢是阿里公益的一对新人领证的日子,他们作为首对月捐人,为春晖晚宴捐出了自己婚宴的酒水钱。另外主持人李佳念因为这台晚宴和春晖博爱结缘,成为首批月捐人之一,并捐助了一个家庭。

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是2012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功的私募基金会,并于2017年取得公募资质。春晖致力于为亲情缺失的弱势儿童带去“家”的庇护和温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关爱并深知自己生命的意义,有机会创造光明的未来。春晖博爱在福利院开展婴幼儿、学前、青少年、家庭、医疗和培训六大项目覆盖0-18岁的所有不同需求的儿童,同时在乡村开展育儿技能、学前和社区融合项目。截至目前为止,春晖博爱共救助14万余名孤残儿童及7000名留守儿童,项目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92个福利机构和46个村。春晖的专业性和公信力得到了政府及行业的组织的认可,被指定为民政部“明天计划”唯一民间组织合作伙伴,并在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中获得5A的最高评级,及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