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用诗歌为妈妈送上祝福,春晖博爱携手喜马拉雅推出《母爱成诗》


a95ceaf8082f97b4062907c1181e862.jpg


“妈妈的爱是棒棒糖,很甜很甜。妈妈的爱是太阳,很暖很暖。”

这是7岁的小朋友小年写的一首诗,讲述他对妈妈的爱的理解:“我最喜欢吃棒棒糖,因为棒棒糖很甜。我的妈妈也很甜,想起妈妈,我就好像吃了糖一样,心里甜蜜蜜的,暖呼呼的。”

读了这首诗,春晖博爱爱心大使孔雪儿被触动了,“我想这世界如果有一种爱永不退色,那一定是母爱。在这温暖的日子里,一首甜甜的小诗融化了我的心。”


00.png


5月8日是母亲节,是全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在这一天,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与喜马拉雅,将失亲孤儿写的小诗有声化,并邀请贾静雯、李若彤、孔雪儿、papi酱、孙艺洲、万茜、姚琛、张钧甯9位爱心大使,与孩子们一起推出《母爱成诗》公益专辑,让每个人都能够从另一个角度,感受母爱带给每个人内心的温暖与力量,也借此让失亲孤儿群体获得更多社会关注与爱。 

妈妈,是最温暖的字眼,是引发我们彼此内心最深的共情。“月光下的河岸边,母亲抱着我,看着天上的月亮。蝈蝈的声音绕田间,月亮也在看我们。”让11岁的意芳印象最深的,是一年夏天和妈妈一起出去玩,晚上月亮出来,妈妈抱着她在河岸边看月亮,讲妈妈小时候的故事,那是最幸福最美妙的一个夜晚。听到意芳诗与经历,春晖博爱爱心大使贾静雯也很感慨,“这首诗很打动我,让我想起自己的童年,也想起妈妈年轻时候的样子。”

妈妈的味道,每个人都难以忘记。9岁的超超为妈妈写道,“妈妈的番茄炒蛋,是红霞与天边的麦田,金色像你的笑,红色像你的怀抱。我愿与你永远的好着,是天空与繁星,大海与浪花。”春晖博爱爱心大使姚琛说,“妈妈的味道是番茄炒蛋,这一下子戳中了我。即使山珍海味也很难比得上妈妈的饭菜香,我最爱吃的也是妈妈牌的番茄炒蛋,这是家的味道,是妈妈永远不变的爱。”

妈妈,是一个神奇的字眼,会给每个孩子带来力量。“妈妈的手暖暖的,牵着,寒冷不在了,风雨躲起来了;妈妈手是有力的,牵着,太阳笑了,蝴蝶飞起来了;妈妈的手是神奇的,牵着,我就睡了。”12岁的希希最喜欢牵着妈妈的手漫步在夕阳里。“我们习惯了妈妈的呵护,有时甚至会忽略她的爱是非常珍贵的。”春晖博爱爱心大使张钧甯说,但希希用一首诗再次告诉我们,妈妈是多么神奇,而妈妈的爱又是多么“不寻常”。

9首小诗,9个温暖的故事,唤起公众对母爱的共鸣,同时也让我们对失亲儿童有了更多了解。据了解,此次与喜马拉雅合作的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正是专注于为福利院孤残儿童提供亲情般的关爱和照料,同时也为乡村留守、困境儿童提供专业的教育和抚育方式。“春晖妈妈”是对工作在儿童福利院春晖妈妈项目的一线员工,上千名女性的统一称呼。22年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既是妈妈,也是老师。而致力于为一家人一辈子提供精神食粮的喜马拉雅,则将这份爱与关注越放越大。 

目前,《母爱成诗》公益专辑已在喜马拉雅正式上线,听友们只需在平台上搜索“母爱成诗”即可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