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妈妈项目

— 福利院孤残儿童服务模式 —

毫无血缘关系的母爱

科学的亲情陪伴和抚育

春晖妈妈项目是在民政部福利机构内为0-18岁年龄段的孤残儿童开展的回应式教育抚育综合性项目。该项目秉承春晖博爱“全人、全纳、全程”的融合教育理念,根据儿童各年龄阶段以及不同残障程度特需儿童的发展特点,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为儿童创造适合他/她的教育机会,促进儿童的全人综合发展。我们系统地培训上千名“春晖妈妈”,教会她们运用回应式教育抚育理念与福利院儿童建立情感依恋,持续不断地回应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在家庭般的关爱中成长。“春晖妈妈”不仅是一个项目名称,更是对工作在春晖博爱福利院项目一线上千名女性的统一称呼。她们既是妈妈,也是老师。春晖妈妈项目下有四个子项目,分别是:春晖早教项目、春晖青少年项目、春晖家庭项目及春晖培训项目。

春晖妈妈项目服务对象

春晖妈妈项目的服务对象是福利院孤残儿童。根据《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有孤儿41万,其中福利机构内集中供养孤儿8.6万人。春晖妈妈项目的服务对象就是在民政部门的儿童福利机构内集中供养的孤儿。我们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多方的合作,最终可以让春晖妈妈项目惠及所有集中供养的孤儿。

春晖妈妈项目的服务对象是福利院孤残儿童。
根据《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有孤儿41万,其中福利机构内集中供养孤儿8.6万人。
春晖妈妈项目的服务对象就是在民政部门的儿童福利机构内集中供养的孤儿。
我们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多方的合作,最终可以让春晖妈妈项目惠及所有集中供养的孤儿。

我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