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茜探访春晖关爱之家 | 童心永存,这场宝宝派对笑声不断

“姐姐,我可以和你拍个照吗?”

5月29日,在北京春晖关爱之家,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小女孩向她对面的新朋友——春晖博爱爱心大使万茜发出了邀请。万茜走到女孩身边坐下,其他小朋友也都拥过来,“咔嚓”声响起,笑脸被瞬间记录。

微信图片_20230530163940.jpg图说:万茜和孩子们热情交谈。

对于孩子们来说,儿童节无疑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春晖博爱关爱之家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6.1春晖宝宝派对”。

往面粉里打一个鸡蛋、加上食用油,再倒适量牛奶,封好袋口,孩子们在捏捏中感受到动手玩面团的乐趣。将捏匀的面糊倒进纸杯中,再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15分钟后,奶香四溢、蓬松绵软的纸杯蛋糕就出炉了。挤奶油、撒糖粒,孩子们发挥各自的创意,DIY出不同造型的纸杯蛋糕,并分享给万茜和现场的春晖妈妈们。

自2018年成为春晖博爱爱心大使至今,万茜已经多次参与到春晖博爱的公益活动和公益倡导之中。时隔近3年,重访北京春晖关爱之家,万茜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些小朋友都特别快乐,春晖妈妈和宝宝们的相处很温馨,对孩子们来说这里真的就像家一样。

微信图片_20230530164001.jpg图说:观看《声如夏花》时,万茜忍不住落泪。

 活动现场,万茜回顾了2020年探访春晖关爱之家的情景,观看了以春晖宝宝宝敏为主角的影片《声如夏花》,看到动情处,忍不住落泪;在参观关爱之家的过程中,她面对春晖宝宝们的照片墙,认真询问起他们的近况;在春晖宝宝们的房间里,她盘腿坐下,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下午茶时间,她收到了好几拨孩子们的“投喂”。

微信图片_20230530163950.jpg图说:万茜在照片墙前认真询问春晖宝宝的近况。

孩子们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位童心未泯的大朋友,纷纷秀出自己的宝贝:色彩缤纷的手串、珍藏的家人照片、“妈妈”为自己准备的满书包零食。

据春晖关爱之家的王刚老师介绍,“北京春晖关爱之家是为全国各地福利院身患疑难重症的孤残儿童来京治疗的一个中转站,孩子们住在自己的房间里,就像家一样,很温馨。”在一幅贴满红色标记的中国地图前,王刚透露,目前,和春晖关爱之家项目有合作的全国各地的福利院累计已有311家,这311家的福利院至少有一位儿童进入北京、上海或广州的关爱之家项目,参与治疗或手术;累计接收服务过的小朋友超过3700位,手术做了将近3500台。

来访前,万茜还根据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春晖关爱之家的需求,送来了纸尿裤、洗手液、洗衣液等日常用品,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向万茜授予了捐赠证书。万茜感慨道:“这次来到关爱之家,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让我特别感动的一点是孩子们的心态都特别好,在春晖妈妈的细心呵护和专业照顾下,我能感觉到孩子们性格都特别阳光,开朗又活泼。”

春晖关爱之家是为全国儿童福利机构内身患疑难重症的孤残儿童提供到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就医服务。项目还与政府的“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合作,并通过培训专职的春晖妈妈,为就医的孤儿提供陪护服务,确保孩子的就医和情感需求得到恰当的满足,帮助这些儿童得到及时救治,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