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资讯|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春晖博爱种子项目合作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成立的第七年,春晖博爱始终紧跟国家前进的步伐,将项目推向全国,完成了项目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重要行动,发挥了社会组织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1.jpg

北京市民政局领导与春晖博爱员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合作启动

十天的系统培训

2019年9月17日-9月26日,春晖博爱携专业的培训师团队为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以下简称:拉萨院)的合作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专业培训。其中包括:春晖博爱三大项目理念(回应式教育抚育、安全依恋、丰富的学习环境)、青少年团体辅导、环创实践等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

拉萨院较全国其他的福利院较为特别,院内300多个孩子,绝大部分是正常的孩子,其中2个聋哑和1个智力障碍的孩子送往当地的特教学校进行学习。因此,春晖博爱针对院内的特殊情况,为其开展了有助于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的春晖家庭项目和春晖青少年项目。

2.jpg

春晖博爱家庭项目高级主任王唯玲老师介绍春晖的理念

3.jpg

学员认真学习和讨论

4.jpg

学员实践体验现场


合作启动仪式

2019年9月26日下午,春晖博爱培训总监张玉霞女士与拉萨院院长诺布卓玛一起举行了项目合作启动仪式。

仪式上,诺布院长表示:“非常感谢能有此机会和春晖博爱合作,为院里的孩子带来更加专业的教育抚育理念,为他们创造了更美好的蓝天。”

5.jpg

启动仪式合影

春晖博爱的影响力


6.jpg

截至到目前春晖博爱与全国105家福利院开展项目合作,其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与此同时与57个乡村开展合作,给乡村留守儿童提供亲情般的关爱,累计培训3万余名儿童照料者,超过17万余名儿童受益,拉萨院的合作,不仅标志着春晖博爱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而且将会使更多的儿童得到亲情般的呵护和专业的教育抚育。

春晖博爱介绍

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是2012年在北京注册成立,于2017年取得公募资质的基金会。我们通过招募和培训工作在一线的儿童照料者以及教育者,系统、科学、持续不断地给予福利院孤残儿童和乡村留守儿童亲情般的关爱和以儿童需求为中心的教育抚育。基金会于2015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并荣获2015-2017年度“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春晖博爱目前通过运营三大核心项目服务福利院孤残儿童和乡村留守儿童,分别是春晖妈妈项目、春晖关爱之家项目以及春晖守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