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弱势儿童的成长,听见公益的力量


2020年12月21日晚7点,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阿那亚、新浪公益联合举办的“这世界有你陪伴”公益演讲在阿那亚孤独图书馆圆满落幕。此次公益演讲当晚也在春晖博爱、新浪公益微博同步进行直播,总观看量超过21万新浪网友积极参与到公益项目讨论中。此次活动以“公益情怀”为基调,在诗歌、舞蹈、大提琴烘托诗意的氛围下,让公益项目更贴近大众,深入浅出的普及了公益意识和困境儿童现状。

微信图片_20210106135640.jpg


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通过此次公益演讲发布了春晖妈妈项目20周年纪念册,此纪念册记录了春晖妈妈项目20年来,发现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的公益历程。春晖妈妈项目在孤残儿童救助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2020年也得到民政部的认可,荣获最高慈善类奖项:“中华慈善奖”。同步上线的春晖妈妈20周年网络阅览版,运用手机端新型交互式动画形式,设计巧妙互动感强,并且用数据向公众直观展示了春晖妈妈项目20年来的成长和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106135652.jpg

此次公益演讲特别邀请嘉宾有: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新浪公益总监杨光、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田硕、春晖博爱CEO邢戎、《华夏时报》公益新闻部主任文梅、春晖妈妈项目培训师谢蔚、春晖妈妈项目优秀毕业生卫东文出席。

嘉宾们分别从公益行业研究与观察、国际公益组织转本土化、公益慈善传播、春晖妈妈项目二十年发展历程等角度,多层面、多视角的阐述公益力量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让公众更加直观地接触到弱势儿童领域,从演讲中感受到公益的力量和发展。春晖博爱爱心大使万茜、张钧甯、贾静雯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到此次演讲之中。春晖妈妈项目培训师讲述的公益故事真实感人,春晖妈妈项目受益人以一段优美的中国舞惊艳全场。此次公益演讲既有公益专业性也有深度和情怀,在星辰和大海间让今冬的冬至之夜充满温情。

微信图片_20210106140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