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博爱喜获第一笔政府采购订单

2016年8月,春晖博爱首次获得政府采购订单。春晖博爱的全资子公司 ——北京关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与北京民政部门签订总金额为7.5万元人民币的合同。根据合同,关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在未来的1年内,将协助北京民政部门实施“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并为就医的孩子提供术前术后的专业陪护服务以及相应的支持工作。该订单的获得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的孤残儿童救助工作正逐步与国际社会接轨。在未来,专业化的非盈利社会组织将在社会福利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春晖博爱的医疗项目 “中国关爱之家” 共有66个床位,通过聘请专职的“春晖妈妈”为孩子提供术前、术中和术后的照料及专业护理,并配合各大专科医院为孩子制定个体就医方案。关爱之家于2009年5月在民政部的支持下成立,从2011年开始与 “明天计划”合作,是唯一被政府指定的北京 “明天计划”项目的社会组织合作伙伴。来到中国关爱之家就医的孤儿,大部分由“明天计划”负责手术费用。

春晖博爱的团队早在1998年起,就在政府开办的福利机构中开展项目,并建立儿童教育抚育示范中心以及省级培训基地。2008年,春晖博爱的国际伙伴半边天基金会成为早期在中国注册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之一。自2011年起,半边天基金会受中国民政部之邀,通过彩虹桥项目对中国儿童福利系统中的每一个保育员进行正式培训并授予结业证书。迄今为止,全国已经有11,000名保育员、679家福利院接受了我们的抚育理念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