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青春力量 传承革命薪火 ——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薪火相传行”主题党日活动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image.png

6月11日下午,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到李大钊纪念馆参加了联合党委举办的“薪火相传行”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前段时间的热播剧《觉醒年代》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了李大钊。他是中国共产党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的精神令人钦佩,堪称青春最好的代言人。我们此次到李大钊故居学习,汲取青春的力量,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去。

image.png

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1920年春至1924年1月,李大钊一家在这里居住将近四年,这是他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据李大钊故居讲解员刘子强介绍,李大钊自己非常喜欢这处住宅,这里是他与妻子儿女生活在一起最快乐、最开心的地方。李大钊的次子李光华、幼女钟华出生在这里,他的长子葆华、长女星华都是在这里耳濡目染,最终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image.png

 

“社会主义是要富的,不是要穷的。”这是李大钊对社会主义的憧憬,如果他泉下有知,应该感到欣慰: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的解决,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这也正好是我们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的努力方向,我们定将继承他的遗志,为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定前行,以实际行动来为党旗添彩,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完李大钊的事迹后,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