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党支部书记参加 第二联合党委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image.png

2021年8月31日,春晖博爱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二联合党委委员参加了在北京华越基金会召开的中共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组织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主题,综合党委董平和付婕列席参加。

首先进行专题学习。北京至诚社会组织矛盾调处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国科律师解读“三次分配”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产分配格局。当前,中国慈善已进入2.0时代,要注重提供专业服务。何律师特意提出,春晖博爱就是提供专业服务的基金会,致力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方面的共同富裕。李楠书记充分领会第三次分配的内涵,并表示春晖博爱要在党的领导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与监督管理下,继续努力专注于儿童公益领域,通过其核心教育抚育项目为更多弱势儿童带去专业的服务。

随后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市扶贫济困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张博豪、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国利及党委委员,对照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总结了近期党史学习情况。李楠书记分享了自己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并通过查找资料学习建档历史的深切感悟。学党史活动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明确了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抓住历史机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作为一名社会组织中的党员,要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