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老爸!

父亲在你的生命中是怎么样的存在?

他的肩膀宽阔吗?

他的安慰总是那么随意,却永远让你最安心吗?

你曾想过与他一起推杯换盏,将这么许久的苦闷和伤心一起说给他听吗?

父亲节就要到了,今天让春晖爸爸的角色走进悠长的时光中,一起看看“父亲”对于“孤儿”是谁呢?

“谁说我闺女没爸爸,我就是她爸爸!”

老黄成为“春晖爸爸”已经十几年了,与老婆一起照顾福利院的孤儿。他们的孩子有些与众不同,唐氏的宝宝,脑瘫孩子,早产儿.....这些“不完美”的小天使,在他们眼中却是知冷知热又贴心的宝贝。老黄说:“我最烦听见有人说我家的孩子没爸妈,我就是他们的亲爹,咋没爸没妈?”老黄只要听到有人在议论自家孩子,总会第一时间冲过去理论一番。他知道“保护”“守护”是一个做父亲的天职。

他说:“没在一起生活,你不知道这些孩子有多好,多亲!”

是的,孩子们的“天神”老爸,永远那样威武。

2-1.jpg

“每天最期待的是:

孩子们抱着我的大腿喊爸爸。”

罗爸爸在春晖家庭项目和自己的妻子照顾着四个孤残孩子,现在住在福利院为春晖家庭分配的单元房里。自从妻子成为一名“春晖妈妈”,他也跟着成了那么多孩子的“亲爹”。老罗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早出晚归,但也会抽出时间陪孩子们玩耍,照顾孩子们饮食起居,他是一名合格的职场父亲。

四个孩子都非常粘罗爸爸,每天的傍晚,老罗会准时回家,时间长了,孩子们熟悉了老罗回来的节奏,听习惯了他在楼下停车熄火的声音。“爸爸的车回来了”,“爸爸的车停好了”,孩子们就会在门口准备好迎接老罗,每次他推开门,孩子们就会雀跃地冲过来,抱住他的大腿喊着“爸爸,爸爸,你回来啦~”有时候,更会喊着“今天开心吗?我很想你呀!”老罗说,现在这样的时刻是他一天中最憧憬的时光。

3-1.jpg

4-1.jpg

我的呼噜声就是催眠曲

江爸爸说,他带孩子有一套,不比match老婆差。老婆也对他很服气,评价说:“我家老Q江,比我可有本事!”

老江是个细心的爸爸,他总能发现孩子们的小“需求”,小“癖好”。小女儿刚来的时候哭闹不断,晚上入睡更是十分困难,但过了没几天老江就发现:小姑娘最喜欢爸爸低沉沉的呼噜声。只要他假装打呼噜,过不了多久女儿就会安心入睡了。有自闭倾向的小儿子最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每次他莫名的烦躁时,只要闻见西红柿炒鸡蛋的菜香就会平静下来,老江的细心和耐心让他成为了孩子王,一个可以欺负,可以打闹,可以“肆意攀爬”的“温柔”老爸。

5-1.jpg

6-1.jpg

“我家儿子争气,

 我也要做一个争气的爸爸”

友友,从小是学霸,现在已经上初中三年级了。友友在上小学的时候进入了春晖家庭项目,从此老范成为了他的春晖爸爸。

十年来,友友一直是班里名列前茅的孩子,十年来,老范的自行车换个几辆,每天晚上放学的时间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友友说:“爸爸,你有关节炎,我走回家就好了,天天接我太辛苦了!”老范说:“不,你争气,我也得争气。走回家,冬天冷,夏天热,还耽误你吃饭和学习的时间呢。”父亲推着自行车等待的身影,成为友友成长中最深的印象,每天晚自习结束后,父亲风雨无阻,永远都在。

友友说自己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以后他会是那个为父母遮风挡雨的人,就像“父亲”一样的人。

7-1.jpg

有一首歌它说,“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他的手掌有一点粗,牵着我学会了走路。”我们为何需要父亲,因为“他”是每一个人的人生中那座可回望的“高山”,那一声“别怕”的源头。

为了每一个生命的成长,不要让“父爱”缺席。




# 春晖妈妈项目-春晖家庭 #

8-1.jpg

家庭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环境。我们从社会上招募富有爱心的夫妇,经过培训后组建模拟家庭,为孩子创造类家庭的成长环境,每户家庭有3-5名少有机会被领养的孤残儿童。他们共同生活在福利院提供的寓所内,妈妈全职照顾孩子,爸爸在社会上有全职工作,下班后回到家中。他们一起让孩子们在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中快乐成长。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