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护”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啦

2-1.jpg


2021年9月29日,“童心同护”公益项目在京正式启动。“童心同护”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与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春晖博爱)携手开展,旨在提升全国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能力,促进孤残儿童回归家庭。“童心同护”公益项目启动签约仪式于9月29日下午在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正式举办。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任倪春霞、副主任褚晓瑛、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1-1.jpg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我国儿童福利事业快速发展,儿童福利保障范围不断拓展,儿童福利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孤儿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等保障制度日臻完善。同时,机构内养育的病残儿童比例不断上升,专业服务需求日益增加,许多儿童福利机构在为儿童提供专业服务的实践中也面临着诸多难点和瓶颈问题。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主任倪春霞表示:“此次邀请春晖博爱成为合作伙伴,携手开展‘童心同护’项目,就是要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孩子们更好地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表示:“春晖博爱在未来三年中,将重点投入‘童心同护’项目的专业培训及服务规范的研究与制定。”


“童心同护”公益项目为期三年,将通过课程开发以及后续的“跟岗培训”、“实地指导和跟进”、“线上持续督导”等形式,全面推动《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服务规范》落地,以促进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服务理念变革,并聚焦于儿童安置服务,开展以社工为主导、以“儿童最佳安置”为目标的专业服务模式,满足儿童回归家庭的根本需求。针对福利机构内养育儿童,“童心同护”公益项目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全国儿童福利机构康教融合服务规范的研究与制定,形成儿童福利机构行业标准,为全国儿童福利机构开展康教融合服务提供指导。此外,项目还将设计和开发儿童福利机构家庭融合相关培训课程,形成面向儿童收养家长的网络课堂。


在签约仪式上,合作双方表示,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的专业引领与平台作用,共同助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

责任编辑:焦旸


春晖博爱的承诺


春晖博爱秘书长刘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春晖博爱在未来三年中,将投入到“童心同护”专业培训及服务规范的研究与制定方面。春晖博爱在儿童领域已持续深耕20余年,时至今日,春晖博爱与福利院合作的数目、子项目类型、先进理念的推进及对于的覆盖广度等都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规模,并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项目模式,给福利院儿童的生活环境、养育方式和受教育方式带来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春晖博爱也成为民政部培训各地福利院的指定培训机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