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博爱赣州项目正式启动

11月5日,春晖博爱承接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困境儿童和孤弃儿童心理健康评估及心理行为支持性服务,在赣州正式启动。赣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刘彦求科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106130654.jpg

目前,春晖博爱已经在贵州省和江西省开展大型评估三场,累计评估人次上千名。每次评估均出具详细专业的评估报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评估结束后,春晖博爱的专家团队会针对评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和讨论,并优化评估量表,使其更加精准。

评估时间和主要对象


此次评估,自11月6日起至11月13日结束,预计评估赣州市12个县区的300名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评估的儿童主要为中小学生,是按照抽样调查法,从近两千名儿童中选取的样本。评估过程将结合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结合的方法,分析赣州市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和生活质量。

评估的内容是什么?



此次评估将从个体层面、家庭层面和县级民政层面进行资料搜集,深入访谈和量表评估。

在儿童个体和家庭层面会使用三份不同的量表。儿童量表会从微观上了解儿童的情感与社交能力、性格倾向和思维发展能力等。入户调查将从家庭方面了解儿童的生活环境是否能得到保障,其监护人及照料者是否具备足够的养育能力。在县级民政部门的支持下评估团队核查相关的政策文件和实施进度。

微信图片_20210106131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