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妈妈20周年

20年前,一对美国夫妇从广州一家福利院收养了女儿玛雅,但令人难过的是,她身体状况欠佳。快两岁的玛雅甚至还不会走路。后来在夫妇俩精心的养育玛雅不但能够蹒跚学步,还能轻声细语。此时,夫妇俩内心萌生出一个声音“我们是否可以用此养育玛雅的方式改变更多更多孩子的命运呢?”又一个声音回复道“为什么不可以?行动起来!”随即,半边天基金会诞生了,这对美国夫妇就是创始人珍妮夫妇。

1-1.jpg

自从2000年第一个福利院开始有了“春晖妈妈”,那些曾经生活在孤独里的孤儿,那些一出生就被父母遗弃的幼小生命,每天有了可以依偎的怀抱,像珍妮的女儿玛雅一样,在温暖里逐渐绽放。

2-2.jpg


2012年,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了,接棒半边基金会公益项目,从此“春晖妈妈”这个名字走向了大江南北。

有一位春晖妈妈说:我自己的儿女都长大成家了,我心里有一个洞,成为春晖妈妈填补了我心里那个洞,对这些孩子的爱填满了那个洞…. 有些春晖妈妈在爱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从青丝到白发,甚至步履都有些缓慢了,但她们仍然每天风雨无阻,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孤残儿童。

春晖博爱国内的专业团队持续揉入适合本土文化的育儿理念,赋予春晖妈妈以有温度的专业技能,春晖妈妈带着使命来到孩子们身边,接纳、陪伴、鼓励、成就,在点滴的润物细无声中与孩子们建立了跨越血缘关系的情感依恋,从生理、心理上抚平孩子的创伤,给了孩子们的童年第二次机会。

这20年来,我们见证过无数春晖妈妈洒下泪水,有的是欢喜的泪 – 看到孩子会走路了;有的是心疼的泪 – 看到孩子术后康复的伤口;有的是不舍的泪 – 在与收养家长和孩子挥手道别的时刻;有的是母爱的泪 – 听到孩子第一次叫妈妈…. 20年的坚持,这种亲情已经与血缘无关,漫漫长路,她们无悔无怨,成就了成千上万的孩子,燃烧了自己不再年轻的岁月。

3-1.jpg

从美国的半边天基金会到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成立,火炬的传递冉冉不熄,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进程与日成熟,传承着大爱无疆,从一家福利院到全国108家福利院,春晖妈妈的足迹点亮了17万多个孤残儿童的未来。20年的积淀铸就春晖妈妈,春晖妈妈用20年的守护,成就孤残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