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珊秘书长携手张钧甯出席“微博之力•星光照耀”2020人人公益节讲述公益故事

2017年,春晖博爱转型为公募型基金会并与微公益相识。母亲节之际,春晖博爱联合微公益推出母亲节公益倡导“给孤儿一个母亲节”,我们的公益话题#母亲节表白大赛#同步线上,不仅获得9位明星爱心大使支持,在微公益的鼎力支持下也有80位kol参与到公益倡导中。活动最终阅读量超过1.4亿,话题登上当天微博热搜榜第2位。


5f63182fa9338820282258.jpg


9月4日晚20:00,“微博之力·星光照耀”2020人人公益节直播,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珊携手张钧甯与微博网友畅叙的公益故事,分享身体力行的公益理念。还有陈坤、黄渤、黄晓明、李宇春、林志玲、孙楠、TFBOYS王俊凯、吴亦凡、张杰、郑恺等重量级明星及12位公益人共同参与。


人人公益节是微博推出的公益品牌盛典,旨在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近距离了解公益、信任公益、参与公益,同时,也借此让优质项目得到全社会的关注。本次云直播以《人人》短片开篇,阐释人人公益节 “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公益”的核心理念。“2020人人公益节大型公益云直播”,结合演讲、影像短片、实地探访、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发布、推介年度重点公益项目,并以公益为切入点,全景展现了中国团结战“疫”、抗击汛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的图景与成果,通过直播方式讲述了中国公益故事。

5f63187d2bab2548152646.jpg



在视频连线中,张钧甯向大家讲述:“我一直很关注弱势儿童这方面的公益项目。在很多影视作品创作中也经常会有一些关于孤儿或者是贫困儿童相关的题材,当我知道春晖博爱这家公益机构是在做孤儿救助的时候,就特别关注了。后来有机会在北京看望春晖博爱的小朋友和妈妈们,又深度了解了春晖妈妈项目,被春晖妈妈们那么温柔和专业的精神打动。最初见到孩子们的时候,心里面还是很难过的,这是群非常可爱活泼的孩子们,只因肢体或者智力上的缺陷而被遗弃,或者幼年因为一些变故而失去双亲。但是相处下来,会觉得孩子们虽然不幸,但是有春晖妈妈照顾算是不幸中的幸运吧。我真的希望有更多人能关爱失亲的孩子们,拿出自己的真心来帮助这些孩子,内心会感受到满满的温暖,比如当你看到一个孩子写卡片给你,告诉你他的生活,你就会特别有成就感。”


在视频连线结束时,张钧甯还呼吁大家都能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一点小的关爱也可以汇聚成大爱的力量,只要每个人都心系公益,这个世界一定可以变的更加美好。


秘书长刘珊做客直播间向大家介绍,“春晖妈妈”不仅是一个项目名称,更是工作在春晖博爱福利院项目一线上千名女性的统一称呼。她们既是妈妈,也是老师。春晖博爱的三大教育理念——回应式教育抚育、安全的情感依恋和丰富的学习环境是能帮助福利院孤残儿童更好健康成长的最佳途径。每一名春晖妈妈都必须掌握和能自如运用这三大教育理念于生活中,她们的第一课是要忘记医生对孩子的诊断,绝对相信孩子们的无限潜能。20年来,我们从孤独中拉回濒死的孩子,从孤独中拉回被诊断为脑瘫、自闭症的孩子,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宝宝”。随着福利院特需儿童比例不断增长,春晖博爱的所有项目都遵循全人、全纳、全程的融合教育理念,并打造具有春晖博爱特色的融合教育,不断增进和优化项目,不断升级项目模式、项目理念。


秘书长刘珊说:“我们20年来在福利体系内孤儿救助方面积淀深厚并且成效显著。在春晖博爱,20年来一代女性已肩负起挽救中国孤残儿童的重担,这个数字是24,632人,因此能够在妈妈的怀抱中成长的孤儿是171,518人。至今,春晖博爱的足迹遍布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基金会还在在北京、上海开展春晖关爱之家项目,在57个村落开展春晖守望项目。我们在不断拓宽“弱势儿童”受益范围,至今,19.6万儿童已直接受益,65万的孩子间接得到影响。因为春晖妈妈项目,福利院孤儿的收养率提高到12%(全国孤儿平均收养率是5%)。”


秘书长刘珊表示,我的梦想就是春晖博爱的愿景:每个孩子的生命里都有一个持续关爱他的成年人。为了这个春晖博爱人的理想,我们会一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