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博爱医疗项目获选《儿童大病救助十大示范项目》

      20161110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峰会上,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的春晖医疗项目获选《儿童大病救助十大示范项目》。该项评价研究由中国公益研究院发起,通过扫描分析当前我国儿童大病救助项目总体情况,挖掘其中具有实效性、创新性和典型性的救助模式,助力儿童大病救助行业健康发展。


 6.2.jpg


    本届论坛由儿童大病救助联盟主办,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是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联盟的六家发起主席团成员之一。论坛以联合救助,健康扶贫为主题,邀请到了国家卫计委,中国公益研究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多家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和高校到场献计献策,也吸引了近百家企业代表和慈善公益组织旁听与探讨。此外,本届论坛发布了《中国儿童大病联合救助模式分析报告》,总结儿童大病救助探索与经验,倡导并呼吁各界力量快速行动起来。


6.1.jpg


春晖博爱的医疗项目中国关爱之家共有66个床位,通过聘请专职的春晖妈妈为孩子提供术前、术中和术后的照料及专业护理,并配合各大专科医院为孩子制定个体就医方案。关爱之家于20095月在民政部的支持下成立,从2011年开始与明天计划合作,是唯一被政府指定的北京明天计划项目的合作伙伴。来到中国关爱之家就医的孤儿,大部分由明天计划负责手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