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早教项目Banner

项目介绍

春晖博爱早教项目为0-6岁的福利院孤残儿童提供早期教育和特需儿童早期干预。通过培训,春晖妈妈掌握回应式抚育教育的理念方法,给予孩子们亲情的陪伴和科学的教育抚育。通过建立安全情感依恋关系、定期专业的儿童发展评估、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开展生成课程、营造滋养型学习环境,促进儿童发展最大化,同时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培养学习品质,为其进入小学或者特教学校,以及适应未来做好准备。

9200元/年

相当于支持一名0-6岁的儿童接受早期教育,培养学习兴趣、促进其各方面均衡发展。

在线捐赠

项目故事

文章标题名称图片

每天早上8:30,春晖早教班的林林老师准时在教室门口守候来上课的学生。彬彬第一个扑倒林老师怀里。“彬彬早上好,昨天的图画课你喜欢吗?今天要不要继续画出你小脑袋里想的东西?”说着,她轻轻敲了一下彬彬的小脑袋。

紧接着志兰也扑上来。“志兰你昨天走的时候头还疼着,怎么样,今天好多了吗?随后她班上的小朋友一个个扑上来争先恐后跟林林问好,说着自己昨天放学后的见闻。“林老师,我昨天吃了一大碗饭!”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她所在的班级是春晖博爱与福利院合作开办的专门为院内3-6岁儿童设立的学前班,林林的工作就是利用春晖博爱的抚育和教育理念,设计专属于这里的孩子们的课程,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知道因为有人关注他们爱他们,自己的生命有了意义。

林林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她喜欢的生活和工作就是陪伴小朋友每天阅读、游戏、户外活动、画画、唱歌、跳舞、发现新鲜事物。现在在春晖博爱的学前项目工作,给她小时候的梦想赋予了新的意义。林林的工作不仅限于教孩子们。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现在的林林应付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们可以说是“手到擒来”,可是刚开始并非那么容易。回忆起第一天当老师的场景。“我试图握着一个孩子的手和他交流,但是孩子回避我,拒绝和我交流,”她回忆,“后来我寻求了一些有经验的老师的帮助,我意识到,跟孩子打交道,我要特别耐心。首先要细心观察他,轻声和孩子交谈。”她试着重新跟孩子对话,了解到孩子的内心对于新环境是恐惧的。林老师把身体放低到和孩子一个高度,眼神水平看着他。他们玩了一会,孩子有了安全感,和林老师也就亲近起来。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在春晖博爱的项目里工作了8年多的时间,林老师表示,“我仍然需要学习”。她不断思考,“如何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活动?如何让内向的孩子有更多主动参与的机会?”林林也不断让自己的课程方式多样化,从田野调查到大自然,再到当地的景点。每天课程结束后,林林都让孩子们分享自己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伴随着孩子们一个个离开教室,林林都会蹲下身,在每个人的耳边说一句“私人订制”的鼓励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