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培训项目Banner

项目介绍

为满足儿童福利机构在孤残儿童抚育方面的诉求,春晖全国培训项目为福利院管理人员、保育员、老师、寄养父母提供线上、线下和远程互动相结合的,与孤残儿童抚育相关的综合培训,让更多的孤残儿童受益。

培训感言

2018.9.17-9.19 四川省儿童福利机构护理康复培训参训学员

“来自内江市儿童福利院的抚育部部长说,非常感谢老师们通俗易懂的培训,他愿意把收获带回到院里分享给其他工作人员,学习用优势视角去看待孩子,培养孩子能力,丰富孩子的生活,最终让他们能自主生活。计划先制定出一日生活流程的样板,让护理员学习做,从为一个孩子开始做起,细化孩子每天的活动,定期做记录拍视频,观察孩子的点点滴滴进步,让他们直观的看到自己的工作价值。”

2018.6.26-6.29 万州区儿童福利院参训学员

“学员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家,分享‘家概念’,并思考制定计划如何将家的元素融入福利院的日常工作中,让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手工活动课,学员和孩子们早早来到课堂,期待着手工课的开始,他们投入到手工制作活动中,下课了也不愿意离开,制作出各种各样的有创意的作品,学员沉浸于对自己所做作品的欣赏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2018.4.17-4.19 包头市社会福利院强化培训参训学员

“领导和学员在培训后谈到,对于特需儿童的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特需儿童的教育,一直都是院里最关注的,也希望这些孩子在将来能靠自己的劳动来生活,甚至是走向社会。但是这些孩子的能力很低,很难被企业接纳,院里尽量创造条件让孩子外出,但是还满足不了孩子的需求,在今后院里的工作中可以针对不同能力的孩子开展职业技能课程,现在不仅仅是特教学校开始筹划职业技能课了,院内的养老部门也开始筹划手工皂制作了,这次的培训给院里的特殊教育工作带来了一个新的起点。”

2018.1.31-2.4 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全国骨干培训参训学员

“当培训中第一次听到回应式抚育这个词语时,学员们都是迷茫的状态。当培训师联系到实际生活,比如:如何回应自己的孩子,当我们回应不及时孩子会对父母产生抗拒或者远离时,大家马上就明白了。生活中处处需要回应,而我们如果做到了及时恰当的回应,我们与孩子就会形成良好的关系,这种关系让双方都能感觉到舒服,快乐的,这种关系我们就称为情感依恋。两个概念在不知不觉中放到大家的脑海中,课程结束时,老师感慨地说:“原来建立关系还有那么多学问,以前我与我孩子整天斗气,原来是我没有好好理解他,没有好好回应他,现在我要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