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家庭项目Banner

项目介绍

家庭是孩子成长最好的环境。我们从社会上招募富有爱心的夫妇,经过培训后组建模拟家庭,为孩子创造类家庭的成长环境,每户家庭有3-5名少有机会被领养的孤残儿童。他们共同生活在福利院提供的寓所内,妈妈全职照顾孩子,爸爸在社会上有全职工作,下班后回到家中。他们一起让孩子们在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中快乐成长。

25000元/年

相当于支持一个春晖家庭,给3-4名孤残儿童送去经过专业培训的春晖父母一年的关爱和照料。

在线捐赠

项目故事

文章标题名称图片

父爱如山,他教会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无所畏惧。而对于孤残孩子们来说,“爸爸”是故事中的词汇,很难理解它的意义。所以,当春晖爸爸出现在春晖家庭项目中时,可爱的故事发生了,“他”就是每一个孩子的盖世英雄。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黄亚生和曾兰娟夫妇是春晖博爱家庭项目的一对养父母,黄亚生在外工作,妻子在福利院的家里全职照顾着四个孤残儿童。去年,黄亚生向春晖博爱申请做全职爸爸。当时的家庭顾问菲灵还有一些顾虑,她说:“若夫妇二人都全职,他们的家庭就要多照顾四个特需孩子。而男人带孩子都缺乏耐性,我怀疑他根本坚持不下来。”

但经过评估,春晖博爱还是决定给春晖爸爸黄亚生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结果出人意料,黄亚生是一个非常有趣而且创意非凡的爸爸。黄亚生和妻子照顾着7个女儿,1个儿子。最大的孩子12岁,最小的2岁,有的患有脑瘫,有的是先天性心脏病,或者唐氏综合征等。黄亚生受春晖培训启发,为自己定了一条原则:“要发自内心地爱这些孩子。”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他在教育子女上有自己独到的方式方法。比如,他让孩子们上床睡觉,患有严重智力障碍的八岁儿子虎鑫听到后却没有反应。黄亚生想了一个办法,每次该睡觉时,他就假装打呼噜。慢慢地虎鑫明白了这个信号,以后每次都按时上床。黄亚生说:“有时候对付淘气的孩子,我们要讲一点策略。”

14个月的女儿佳佳经常持续哭闹,有时候甚至是连续一个星期,晚上几乎不能睡觉。这样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让夫妻二人很担心。黄亚生说:“刚开始,我们有一点泄气,但我不累。我小时候就习惯了每天只睡7个小时。现在4个小时对我来说足够了,孩子在哭闹的时候最需要爸爸,她需要安全感,需要安抚。”后来,佳佳尤其依恋爸爸,父亲的声音和宽厚的肩膀,让佳佳似乎找到了温暖和安全。所以,每晚哄她睡觉的工作就交给了爸爸。在爸爸怀里,她很快就能安静地进入梦乡。黄亚生说:“当佳佳叫他爸爸时,他的人生更加完整了。”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春晖家庭给了孤残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而春晖爸爸,成为了孩子们榜样和依靠。自从有了春晖爸爸,孩子们更加有安全感了,自信就是在这种对父亲的依赖中慢慢建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