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体育项目Banner

项目介绍

该项目专门为福利院中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进入当地学校,但有一定运动能力的孤残儿童设计。我们通过体育运动让孩子们走出室外,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体育老师运用适合孩子身体条件的体育课程和游戏,增强孩子的体质,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并最终提高其自理能力和身体素质,并让他们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9200元/年

相当于支持一名有一定运动能力的孤残儿童在专业体育老师的指导下,享受运动的快乐、提高自理能力和身体素质。

在线捐赠

项目故事

文章标题名称图片

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我就记住了他,因为他总是游离在环境之外,格外地安静。他叫祁秀麟,8岁,不会说话,伴有一点自我封闭的倾向。

体育课时,秀麟就站在操场的一角,静默无声。我走过去对秀麟说:“老师带你去玩好吗?”我顺势牵了他的小手。他很畏惧的想要挣脱,但我紧紧地拉住了他,用鼓励的口吻对他说:“走吧,我们也去跑跑跳跳,做些有趣的事儿!”

活动过后,大家都是酣畅淋漓的,我问他:“开心吗?”此刻,他脸上才有了一丝丝的笑意,羞涩地点了点头。是啊,玩耍本就是孩子们的天性,秀麟也不例外。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笑,纯净无比!我为每一个孩子按照他们身体的不同情况设计相应的体育课程。为了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也能训练语言能力,体会到交流和交友的快乐,“警察抓小偷”是我专门为孩子们设计小游戏。每当此时,秀麟都会机灵地警惕我这个“警察”,边跑边回头搜寻我的身影。“你偷我的果子!”我对秀麟说。他笑着摇了摇头,表示并没有。“你叫什么名字?”“全(祁)-书(秀)-用(麟)……”他一字一顿地回答。此时,秀麟的脸上就会绽放出夺目的光彩,那笑脸压过了他身上一切的不完美,带他走进了一片更加明亮的世界。“你说你叫啥?”我故意逗他。“奇儿(祁)-又(秀)- 冷(麟)……”他努力矫正自己的发音,试图让我能够听得更加清楚。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话,模糊不清,但充满了力量。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虽然努力从唇齿间挤出的字句模糊不清,但重要的是他愿意启齿,愿意交流,一种由内向外散发出的成长欲望感染着我。

这天,关节操课站队的时候,有些孩子已经忘记了最初的位置。只有他在场上忙前忙后地去帮其他的同伴列队,整个教室里秀麟俨然成了最忙碌的人。

“祁秀麟,你左边应该是谁站在那里?”我指着他的左边问。“勋(孙)-洋-洋!”他把孙洋洋拉到位后笑了笑。“那右边呢?”我又指着右边问。“早(赵)-贺-民!”说着又去拉赵贺民的衣角。当他说出同伴名字时,脸上洋溢出的是自豪,那分明是在告诉我他也有朋友了。运动,不但让秀麟开口讲话了,他还在运动中交到了朋友。这使我坚信,我们所作的所有努力与尝试都是正确而值得坚持的。

文章正文内容插图

与同龄孩子相比,能说出自己的名字,能交几个好朋友,这些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也许你都不会在意那是在哪一天发生的。但是,当你是一名面对孤残儿童的特教运动老师时,当你面对这样的折翼天使时,你会全力以赴地去捕捉这些细微的变化,因为它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代表着春晖博爱春晖青少年融合教育计划(运动课程)的点滴成就。我依然翘首相盼,静待花开,相信他们一天比一天美好!